close

 一個人在家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

乾拌麵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

 

在賣場只要看到有新的拌麵出來,我都會買回家嘗試

今天要來試試有混血兒拌麵之稱的家麵屋拌麵

 

加麵屋的英文很特別 JAMIO 

原來是來自台語翻譯而成的『甲麵喔』


 

家麵屋有兩款拌麵

一款是又香又辣的火辣香奶鵝【辣奶油口味】

有家麵屋特製的辣醬和培根奶油風味醬

  

 

另一款是獨家墨魚醬汁的墨魚拌麵
內附奶油蒜香墨魚醬

  

 

兩款搭配的麵不一樣

蒜味墨魚拌麵是粗的(寬麵)

辣味鵝油拌麵是細的(拉麵)

乍看之下以為一樣,但仔細看是可以看出差異的

    

 

包裝上的溫馨提醒麵條要用「滾水」依照個人喜好煮3~5分鐘

  

 

水滾後我用計時器計十三分鐘!

我個人比較喜歡煮到4分鐘的口感~

買回家後你們可以試試看喔!

這裡買→家麵屋JAMIO

    

 

因為是墨魚款

家中若有一些海鮮的話川燙放在旁邊很對味喔!

可以搭配鮮蝦、墨魚、中卷…等等

不過我要老實說

這碗蒜味墨魚麵我並!沒!有!吃!到!

當我煮完後~就接著煮下一碗~

沒想到轉身回來看…麵幾乎見底了

先生對我說了句:好吃!真的好吃!

於是不忍心叫他停止吃完XD

還有還有!!本來我要笑他牙齒變黑這件事

沒想到沒有黑耶~~

其原因是家麵屋使用「新鮮天然墨魚汁、沒有色素、所以牙齒不會染黑」

  

 

接著我煮了另一款鵝油拌麵

搭配的是細款拉麵~

麵體一樣也是煮大約四分鐘

    

 

一開始看到包裝上寫火辣香奶鵝

我還納悶為什麼附的醬是奶油培根風味醬~

後來才想到「香奶」是奶油的意思啦!

  

 

不敢吃辣的朋友!你可以直接這樣拌著吃

我煮完爸爸那碗,兒子跟我說好香

於是我就拿三分之一給他吃~沒想到也是秒殺!

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義大利麵的感覺

難怪小朋友喜歡!!

  

 

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敢吃小辣

可以拆開來加入一點點慢慢試味道

  

 

跟著培根奶油醬拌,麻辣香味都出來了

我喜歡他們兩個加在一起拌出來的顏色

家麵屋的辣,吃起來有麻麻感,椒麻香味也很濃厚

再搭配奶油醬,結合中西式的獨特吃法

讓拌麵的層次又更高了一層

  

 

這時候再來顆半熟蛋或配點青菜

整碗拌麵質感再次提升

    

 

把蛋黃弄破跟著拌麵一起吃~味道真的棒

  

  

接下來的三分之二碗我要自己獨享拉~

      

 

再來我要推薦家麵屋的胡椒豬肚雞

冬天到了就是要喝熱湯暖胃阿~

有的時候在外上班沒時間熬煮湯怎麼辦

這時候買現成的湯包回來放就對了

    

 

暖暖的好滋味

  

 

裡面是真的有豬肚喔

包裝上寫3-4人份

對我們家來講(大人)真的就是3人份

我建議可以自己放一些食材下去煮

(當作煮火鍋概念)

湯頭部分

喝起來有一種新加坡肉骨茶的味道!!

當我真正了解品牌故事的時候~

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XD

原來家麵屋的創辦人在新加坡待過

難怪有一種似曾相似的口味!

  

 

當我們把湯裡面的廖吃完以後

我想到能再利用湯煮肉

於是我拿出家中的火鍋肉片煮進湯裡

  

 

接著再放入我尚未吃完的香奶鵝拌麵裡!!!

那個湯汁(豬肚雞)搭配火辣香奶鵝拌麵真的是超級絕配!!

不信你可以自己回家試試看喔!!!

 

 

以上兩種拌麵不論是蒜味墨魚麵或者火辣香奶鵝我都非常推薦

官網裡有一些免運的組合優惠可以參考買回家吃吃看

一個人在家不知道吃什麼就吃拌麵

累的時候不想煮飯也可以讓全家人一起吃拌麵!!

 

最後附上家麵屋的資訊供大家參考

FB粉絲團:Jamio 家麵屋

官網:家麵屋JAMIO

arrow
arrow

    ABC媽咪 x 喬婕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